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

TNF100后记

 想起一些事,睡不着,到了白天又怕没时间或忘了写,于是有了这篇夜间blog。
上周六参加了TNF100耐力挑战赛,真是超乎想像的体会,今年的赛道比去年难不少,几乎所有跑者,都花了差不多二倍于去年的时间,我也不例外,七个多小时才完成,对我自己的内心而言,不放弃,坚持到终点,完成的喜悦是难以形容的,心里的感觉也不同于去年,去年跑完的感觉就像听H.I.M的Dark Light,很悠扬,很放松,今年也许因为难度的关系,是心里面多了感激。
这次的路线除了难度大,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,比如塔陵和那一座座山(上下跑山容易有绝望的感觉......),路上植被很茂盛,不少地方只能低身跑,也搞的一身伤。

这次同去年一样,不少老外专门赶过来参加,比较印象深的有个赛后认识的朋友居然在08年已经完成珠峰登顶了!崇拜!另一个是一位日本MM,很巧,在酒店里吃早餐时还以为是中国人,一看就一个同去TNF100的,就去中文打招呼,之后只能用我蹩脚的英文闲聊,等摆渡车,聊了才知道同一天东京也在举行马拉松大赛,最没想到的是,居然差不多一起冲终点,漂亮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不过实力也不差,女孩能完成就已经太难了,最后10KM时一起跑,她说I don't wanna run,然后走了一段,发现走的步速也是超级快,算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外国跑者,后来我还给她发了mail,不知是不是进垃圾邮件了,目前没见回。

前一天还和老蒋聊天,说到继续我的口头话“自我探索”,其实每次跑马拉松或相当量级的运动,总是觉得完成前与完成后人的状态又提高了一个层次,对自己的认识,对环境的认识,都更清晰些了,我会继续坚持跑下去,也在考虑去哪个地方跑,也许杭州或香港吧。
个人认为TNF100确实比较挑战,如果没有充份的准备,真不建议去试,要对自己和关心自己的人负责,有一定把握去试,才能体会到大自然中奔跑的魅力。

BTW,老蒋下周三出发,看状态已经是去年亚锦赛的状态,祝成功夺冠!

没有评论: